不一样的拜天公方式

不一样的拜天公方式

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,转眼间,我已有两年没与家人一起拜天公了。回想起来,那种笔墨难以形容的心情真令人回味无穷。直到昨天,朋友邀约到她家去拜天公,毫不犹豫的我就答应了。我们上完课和我的好友们乘着两辆轿车到麻坡区拜天公了。

大约45分钟的路程就到达目地了,已是傍晚时分,首先主人家,慧仪就带大伙儿去品尝当地美食,列如:乌达(otak-otak),蚝煎等等。饥漉肠肠的我们不约而同的大快朵颐了一番。医完肚子后,大伙儿就再次乘车去她家。

当我进去他家时,顿时,从心头里涌出一股气,没错,那就是新年气氛。她家门高挂着两个大红灯笼,门旁摆着一束棉花,桌上还有琳琅满目的年饼。大伙儿和其家人拘礼了一番后便自便的坐下了。主人家的热情招待临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。馋嘴的我把每一样年饼都往嘴里塞,众人都傻傻的看着我一直吃,脸红的我就停下嘴步了。在等待拜天公的到来,大伙儿有的聊天,有的上网,有的则看戏,而我则是上网。

当时间一步一步迫近时,慧仪和他的家人就加快脚步把拜天公的供品准备好。到了良辰吉时了,首先现由她婆婆,家人,接着就是我们拜天公了。到我了,我点燃了香,跪下并念念有辞的祈求天公在新的一年里给于我保佑,让我万事如意。她们拜天公的方式与我们有所不同,可能不同地方有不同的习俗吧。同时,大伙儿也在等待的时刻欣赏夜景。过了许久,她们便开始烧金纸了。拜完后,大伙儿打理了一番便席地而睡了。

隔天一早起身,大家收拾了一番便回来马六甲上课了。终算平安到达,虽然有点累,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,不知我的朋友觉得怎样呢?

Comments

lkwah86 said…
我好像在读作文... 好多成语喔...

Popular Posts